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愛情&婚姻

愛情&婚姻
 
大雄有一天問小叮噹甚麼是愛情

小叮噹叫他到花園走一次
要不回頭地走
在途中要摘一株最美最好的玫瑰
但只可以摘一次
大雄覺得很興奮
 跑進花園,眼前儘是一片各色各樣的玫瑰
 
他東看看西望望,都好漂亮
他首先先看上了一株紅玫瑰,
嬌豔愈滴,鮮紅亮麗
大雄心想,摘這一株好了
剛要伸手,卻見到密佈的長刺
大雄心想,這紅玫瑰雖美,刺卻太長太多了
便放棄了紅玫瑰,繼續前進
接著他又被一株黃玫瑰深深吸引
艷黃芬芳,濃郁馨香
大雄心想,摘這一株好了
剛要伸手,卻見到蜜蜂群集
大雄心想,這黃玫瑰雖香,卻招來了惱人的飛蟲
便放棄了黃玫瑰,繼續前進
 
然後他看到了一株白玫瑰
沒有鮮豔的色彩,卻淡淡的映照著彩霞的光輝
沒有撲鼻的濃香,卻隱約的吐露著淡雅的氣息
大雄一直看著白玫瑰,看了很久
越看越覺得它真美,真好,
大雄於是伸手,摘了這株白玫瑰,
觸碰到它微細柔軟的刺,青翠光滑的葉,
大雄覺得白玫瑰太完美了
捧著白玫瑰,大雄走過其餘的玫瑰叢,
他看著其他的玫瑰,覺得都比不上手中的白玫瑰
大雄回去後,高興的告訴小叮噹:  我找到了

 這時,小叮噹告訴大雄
 這就是愛情
  
大雄於是又問小叮噹甚麼是婚姻
小叮噹叫他照顧白玫瑰三個月,再給他答案
三個月後,大雄抱著種在花盆中,長的健康漂亮的白玫瑰來找小叮噹
小叮噹問:這三個月你是如何照顧白玫瑰的呢
大雄回答說:第一個月時
我因為求方便,把玫瑰放在玻璃水瓶中
但是白玫瑰因為失去泥土的養分,開始凋零

我也想時時刻刻看到白玫瑰,於是我把它放在我的房內
然而白玫瑰因為失去陽光的照射,漸漸枯萎
我又想常常聞到白玫瑰的幽香,於是我一直近距離的撫摸它,靠近它
結果白玫瑰因為太多的碰觸,慢慢憔悴
於是,第二個月
為了讓白玫瑰不再凋零枯萎,不再憔悴,我把它種到花園中
白玫瑰有了泥土的養分,有了陽光的照射,有了花園與我的距離
它開始成長舒展,開始綻放茁壯
但我卻捨不得它露天被風吹雨淋,被鄰人折枝採香
也因無法常常看到,忘了澆水, 除草,甚至忘了它的模樣和芬芳
所以,第三個月,我試著把白玫瑰種到花盆中

填滿營養的泥土,給它養分,
放在房間的窗檯上,給他陽光,
讓我每天早晚可以照顧它,欣賞它
現在它開的好美麗好清香

我也好快樂好滿足
我要一直和白玫瑰在一起
  
這時,小叮噹告訴他
這就是婚姻
  
 
愛情是一種瞭解,不是盲目的追求
婚姻是一種和諧,而不是委屈將就

轉載  網路  已不可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