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浮潛真的很好玩!! (疑似神仙魚出沒?)

浮潛真的很好玩!! (疑似神仙魚出沒?)

今天也有看到小丑魚
還有細細長長一支筆狀的魚且好幾隻整齊排列!...秋刀魚?
還有海膽!
還有海參!
還有河豚! 河豚游泳超可愛的啦
還有背鰭長長一條的熱帶魚 也很可愛

到後面幾乎看到2~30種大大小小的魚!! 忽然真的好佩服造物者的智慧!! 每種魚都有自己的一套生存方法!! 而且都不同!! 超厲害的~~

一開始怕沉下去一直掙扎...可是馬上體會到在海裡掙扎是無用的!! 又因不會用呼吸管" 一直被海水嗆到 " 後來慢慢習慣後把面罩朝下游個兩下才發現海裡真的有魚!!

從只能看到距離水面近一群小魚
到看到別人潛入水中把海膽拿起來後才仔細看二~三公尺的水底原來真的有生物!!

再來是第一次回岸上喝水完,想回海裡時...

朋友就慫恿我從一層樓高的休息處跳水,我本來不敢,看他馬上身手矯健的跳入水裡,原本已經往安全的斜坡下水處走到一半的我,忽然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立刻走回一層樓高的休息處不要命的也直接往下跳! 新手的下場當然是嗆到!

但感覺真的很新鮮、刺激!!

在浮潛的過程還有看到難得一見的 『 藍白相間垂直反光紋熱帶魚 』!! 真的好漂亮!! 好美!! (聽說還神仙魚出沒唷!!)


我一直定睛看著它從容輕鬆地游來游去的樣子,一點也不像其他魚一直積極努力在尋找可吃的食物! 真的好像在自家庭園散步一樣,我也好想像它這樣優遊自在!

在海中巨岩的障蔽圍繞成天然游泳池的對面那端也有高達三層樓高的跳水處,但我始終還是沒有去跳 ( 因為帶隊的那朋友這次沒有去那跳 (這理由超牽拖! > D
後來連救生衣都脫了換成朋友的浮條+蛙鞋,發現只要有蛙鞋其實就很難沉下去!! 但比較耗體力就是了!! 而且不能輕鬆地仰躺,吸呼管不能用且鼻子容易進水,穿救生衣就可以!! 新手一定要穿救生衣!! 不然真的會溺斃!! 因海跟游泳池差太多太多!!!

雖然今天只有0.5m (50cm)的浪高,但其實已經很高了! 因為50cm是從你眼睛高度往上算!! 那力道真的足以把你無情地衝到3公尺遠的地方...

(說不定就是長滿貝類的尖銳礁岩!! 或兩邊的浪帶著大量海水互相撞擊的地方產生的強大向下力道處,會把你無情的往下拉!! 或是致命的離岸流等...)

所以到沒有岩石障壁的海上浮潛是拿自己命開玩笑...因為你沒有很大浮力的東西...例如衝浪板或香蕉船等...

最後我租的裝備是"救生衣","蛙鏡","防滑鞋"每樣50,共150而已,我自己帶呼吸管...才不會跟別人共用到...如自己帶呼吸管在租蛙鏡時最好租有8字環的,呼吸管才不會晃來晃去

呼吸管的調節--
訓練了一個早上後,已經可以把被整支充滿水呼吸管的水完全噴出! 就像鯨魚一樣! > D
我是去龍洞附近的私房景點
沒有熟人帶是找不到的
但核四一建好,所有的魚都會不見
從北海岸到貢寮福隆整個海岸線
通通一片死寂
所以要去要趕快
北部人越來越難有這種奢華的岸邊享受了

但是...繼福隆...童玩節後又曬傷一次...
痛...
不過回想起來一切都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